神清非澡雪,普洱誉仙家——管理学院举办“中国普洱茶六大茶山”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鑫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使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茶文化”方面的知识,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2点在双创大讲堂举办“中国普洱茶六大茶山”讲座。本次讲座管理学院邀请行知国家级高级评茶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马哲峰教授前来为大家普及茶文化知识。与会嘉宾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以及爱好茶艺的管理学院旅游、酒店专业部分学生。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行政秘书许广庆老师主持。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赠送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念品并拍照留念。

马哲峰教授介绍他自身对茶文化的研究,讲解普洱茶源流:“普洱茶,出普洱山,性温味香,异于他产。”“无论贵贱,保健功效一样”马哲峰教授表示普洱茶对人的功效都一样,对人的身体有极大好处,尤其是养肝护肝、降血压、减少胆固醇及甘油酯。“茶,产攸乐、革登、倚邦、莽枝、蛮砖、漫撒六茶山,而倚邦、蛮砖者味较胜。”古六大茶山是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马哲峰教授在讲说其内容时语言幽默风趣,讲了许多各地的生活习俗及茶文化。比如“老太太爬山,比猴还快”这指在西双版纳的茶区中,上年龄的老人在茶树那摘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还有关于茶祖孔明的神奇传说。

马哲峰教授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捐赠他本人编写的书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馆长晁国立上台为马哲峰教授颁发收藏证书并合影留念。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平生足未践思茅,普洱名茶是至交。炼字未安吟苦处,一杯清冽助推敲。马哲峰老师自己就是普洱茶的积极推动者,每年带领学生无数,一起寻遍茶山,研习茶叶生长环境,制茶工艺,为人师表,在普洱茶私学的贡献极大。正如他本人所说的,“独立的品格、开阔的胸襟、兼纳并蓄的学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应是每一个普洱茶学教育者的追求。茶路漫漫,每一个行走在茶路上的人都需要上下求索之。”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杨鑫/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