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简介

专业设置

管理学院始建于1994年,现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4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3个专升本专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社会工作3个专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是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河南省专业建设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双学位授予点,企业管理为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建设学科,旅游管理为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点。

师资力量及实验室设置

管理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勇于创新和突破,深受学生喜爱;具有博士学位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占90%,副教授以上职称占40%。学院现有3D导游模拟实验室、精益管理实验室、企业仿真实验室、人力资源综合模拟实验室、茶艺与茶文化实训室等12个专业实验室,为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赋能训练和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了优质的实训资源。

就业及特色

管理学院立足专业特色,推进工商管理专业群和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以凸显人才培养优势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积极搭建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有效衔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2020届、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毕业生主要就职于深圳华为集团、大商集团、河南同力集团等各类企业从事各级岗位管理工作。据跟踪调查,发现不少毕业生在3-5年内很快成长为企业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

高就业率得益于我院独特的人才培养特色:“产教融合、以赛促能、以能胜岗”。我院以产教融合为契机,与河南楷林国际、新郑黄帝故里管委会、承誉德大酒店、郑州名泰集团、泰宏文森特国际酒店、河南融易众创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以国家赋能建设为导向,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导游技能服务大赛、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大赛等专业技能大赛,巩固和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鼓励学生参加含金量高的证照考试如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考试、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茶艺师考试等,且一次通过率均在70%以上;以岗位胜任为驱动,组织学生参加新郑皇帝故里拜祖大典、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国际少林武术节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找能力差距、向优秀看齐,达到胜任岗位的培养目的。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