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参加“茗星茶艺师”决赛连获三奖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美珍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珂

5月7日,“茗星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决赛)在郑州CBD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校进入决赛的三位同学,在张丽霞老师和吴文妍老师的指导下,积极筹备,认真备赛。

决赛主要是创新茶艺比拼,要求同学们不仅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还要有创新的表达方式,要能把茶学艺术的创新主题观念融入到茶艺表演中去。这对参赛选手的各方面技能都有着很大的挑战。

比赛中,我校晋级决赛的三位同学通过茶席设计、茶文化主题阐述、茶艺冲泡展示等形式来展示茶的色、香、味,用艺术的手法冲泡茶,形成最佳茶汤。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李德超同学在吴文妍老师的指导下,把宋代七汤点茶和李清照的词相结合,以李清照的爱情故事为载体展现的宋代的文人四雅焚香、点茶、插画、挂画,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一举斩获决赛冠军,获得直通车进入全国总决赛。

酒店管理专业杨银银同学,通过将茶与师结合到一起,以别具特色的故事情节融入主题中,再加上茶席设计搭配,很是吸引评委老师,荣获决赛季军。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关思文同学,通过创新主题,讲述了一对姐妹因茶相遇的故事,是茶的缘分让她们相识,场上通过一段情景设计,引人入胜,吸引评委们的眼球。荣获优秀奖项。

我校三位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指导老师辛苦指导和助演同学们的帮助,更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通过参加行业内比赛让酒店旅游等相关专业同学有更多的的实践学习机会,促进我校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师生与全省从业人员交流互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我校师生在此次比赛中组织得力,荣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管理学院 张美珍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