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李玲玲、祖鹏阳老师参加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自我修炼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祖鹏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4月22日-25日,管理学院李玲玲、祖鹏阳两位同志参加了河南省开封市举办的“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自我修炼”高级研修班。

培训地点设在开封市龙亭区金明大道200号中州银座商务酒店。研修班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于海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河南大学李永鑫教授、杨飞云副教授等专家,从高校的依法治校和师职业法律风险防范、成为一名受人喜爱的大学老师、高校教师个人情绪与压力管理、高校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此次培训感受颇深。具体而言,要培养新时期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态度、专业学习的兴趣、创新发展的后劲以及社会的责任感。首先要探索新时期大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善于针对性的做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比如特殊学生群体特别关心,重点学生群体重点关注。作为教师,要力争做到在思想上引导学生、学业上辅导学生、行为上教导学生、心理上疏导学生、就业上指导学生;其次,学生工作要以心换心。我们可以积极探索趣味性、创新性的活动,融入育理念,做到工作细致、态度端正、责任心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教育者和管理者。

(管理学院 祖鹏阳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