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日”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亚楠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珂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为了增强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的社会基础,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校领导的指示,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2:40在教学楼2-305顺利开展了“国家安全日”教育动员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小雁主持,行政秘书许广庆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张书记作了动员讲话,讲述了“国家安全日”的来历,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告诉大家这个节日设立的来由和存在的意义,随后向大家讲解作为个人、作为合法公民,我们的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她提出:大学生要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就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鼓励大家:一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二要观看新闻,关心时事,关注时局。三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做好准备。最后张书记号召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要通过多种方式,拓宽教育的空间和渠道,把国防教育渗透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当中,使学生了解我国国防的兴衰得失以及当下的国际形势和时事动态,有效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会后管理学院各个辅导员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目前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认识了解国家生物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还教授了同学们面对各种危险应该怎么处理的方式方法,并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最后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的开展,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面对危险的能力。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使其充分意识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经过这一次专题讲座的学习,我院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为我国十八大以来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杰出成就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使我院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我国维稳治安形势的严峻,增强安全意识与职责使命,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重大意义。鉴于此,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工作改进力度,切实将个人的行动力量汇集到国家和社会安全工作中去。

(管理学院 李亚楠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