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木茶艺社组织学生志愿者服务“清明茶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4月11日,河南省茶叶商会主办的辛丑“清明茶会”在国香茶城举行,我校本木茶艺社受邀参加,20名热爱茶文化的本木茶艺社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本届“清明茶会”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给予传递与展现。

4月11日,我校志愿者早早来到国香茶城,提前与负责人接头商量相关事宜,茶会正式开始之后,我校志愿者们开始了忙碌的志愿工作。志愿工作主要承担的任务,一是负责嘉宾的参与签到、抽签;二是帮助嘉宾完成茶祭,茶祭结束后按照规定的路线引导嘉宾赴茶会场地;三是针对国香茶城做导游讲解,引导嘉宾游客游院;四是音乐会和茶宴协助主办方完成相关的任务。

我们志愿者穿梭在院子里为游客讲解,拍照,游园,玩游戏

一天的志愿活动虽然很累,但是本木茶艺社的志愿者都很开心,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大学生活,也让大家对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祭礼的仪式感,请柬的细节处,园子的命名与风格设计的参差,侍茶的阵容,插花、古琴、古风舞蹈……让传统文化贴近大学生生活,让志愿精神在传统文化的弘扬中得以发扬光大。

(本木茶艺社 祝钰楠/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