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批河南省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董芳芳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冯俊

为加快推进第九批河南省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建设健康发展,以重点学科建设带动工商管理专业群建设,2019年7月5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商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河南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贯一教授、中原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志泉教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军华副教授、郑州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臣先生,郑州名泰集团总经理赵维利先生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研讨会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同志主持,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商学院院长孙卫东教授等50多位教师参会。

研讨会伊始,王新奇董事代表学校董事会和领导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多提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向各位专家赠送创办人文集。接着,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详细介绍了企业管理重点学科的建设方向、建设团队及优质资源建设路径,并提出在建设中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从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的具体目标和预期成果上引入研讨的主题。

来自高校和企业的5位专家围绕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两个阶段的交流:第一阶段主要围绕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的两大专题进行,各位专家先针对第一个专题“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赵志泉院长提出优质资源建设目标的实现必须付出较大的努力,确定的目标要能够进行量化和评价;张贯一院长和王军华院长都强调必须重视学科知识体系的建立,预期标志性成果要围绕学科方向确定,要从学校层面关注学科建设;名泰集团总经理赵维利和伯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臣分别从企业用人角度对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赵总认为特色人才的培养非常重要,要特别重视学生道德素质的培养;刘总指出高校要重视培养更符合社会发展及消费者要求的人才。接着,专家针对第二个专题“企业管理重点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也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赵志泉院长提出高校之间可以联合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选派教师到其他高校带学生积累经验;张贯一院长指出人才培养的目标首先要确定清楚,预期成果要与目标相结合;王军华院长提出要将教务部双万计划6卓越1拔尖吃透,围绕金专和金课建设要求确定目标。

第二阶段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各专家认真阅读了管理学院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从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专业课程建设等问题上提出了非常细致、有价值的建议。

此次会议讨论热烈,各与会专家都提出了非常有见地的观点,意见非常中肯。通过这次企业管理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问题的深入探讨,为后续顺利开展学科建设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思路借鉴,有助于优质、特色专业的打造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管理学院 董芳芳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