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老师参加郑州市2019茶艺师暨云南滇池学院举行评茶师技术骨干培训班

作者:张小雁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19年6月20日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主办,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郑州市2019年茶艺师、评茶师技术骨干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云南滇池学院举行。为了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加快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打造一支技艺精湛的茶艺师和品茶员技术骨干队伍。管理学院选派张小雁老师、张丽霞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6月21日上午,首先集体合影,接着进行了开班仪式,然后由李杵柯教授就河南省职教政策、郑州市高技能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员张睿莲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了解读,内容充实且实用性强,让人受益匪浅。

6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一级评茶师朱澄针对评茶概论和普洱熟茶专项评审进行了理论知识分享。评茶概论分为四个部分:理论审评、感官审评、通用审评和专项审评。并举出具体事例进行详细解说,即普洱熟茶专项审评,要求熟练掌握评审流程和普洱熟茶审评要点,内容丰富使用。

6月23日,国家二级评茶技师、茶艺技师姬锁兰上午讲述了少数民族生活方式及饮茶,分别对于少数民族的饮茶方式、特点、习惯和对茶的应用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下午关于民族茶艺进行了解读,认识到不同民族的茶文化的不同特色。内容详实,让人受益良多。

6月24日上午,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茶学副教授、茶叶加工学硕士生导师周斌星教授分享了黑茶的保健功效,讲述了不同地区的不同黑茶的特性。下午由张辛老师带领团队在十里香茶保护基地进行茶山游学,亲身体验十里茶香。

6月25日上午,国家级一级评茶师周斌星教授讲述了六大类茶茶叶外加工的方法,同时也分享了茶叶的种类、采摘以及茶叶品质的影响因素,内容丰富实用。下午由矦佩云老师带领团队到昆明古木兰茶业有限公司进行普洱茶精制厂的参观,更为直观的体会茶叶的加工工艺。

6月2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一级评茶师朱澄就普洱生茶审美及名山茶审评做了经验分享,讲述了讲述了六大茶山的分布、各个茶区茶叶特点以及名山茶品鉴特点,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科学理论知识。下午由莫柳老师带领团队到云南则道有限公司进行茶叶仓储的参观,实地考察,加深印象。

6月27日上午,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导屠幼英教授针对茶叶与流行疾病预防进行了知识普及,内容分为何为健康、自由基危害和茶的科学性与健康功能,直观的讲解了不同茶类对身体健康有不一样的影响。下午现任昆明民族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范晓进对红茶加工工艺及品饮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分享,内容丰富实用。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学习和总先进地区相关经验,开阔视野,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提升技能操作水平,对未来我校茶文化培养方向的确定、课程优化设置等都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管理学院 张小雁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