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简介 教学团队 教学大纲 教学课件 教学案例 习题集 实践教学 教学视屏 在线答疑 友情链接
 
  在线答疑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查看留言

 
 
  李翔  2013-04-28 17:53:27  提问:如何理解“管理者就是通过其他人工作的工作”?
        答: 管理的概念:在特定的环境下,一定组织中的管理者,通过实施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等职能来协调他人的活动,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从而实现组织目标的活动过程。
        哈罗德·孔茨认为,领导是影响人们心甘情愿和满怀热情地为实现群体的目标而努力的艺术或过程。 领导的实质是一种追随关系,人们往往追随那些他们认为是可以为其提供实现愿望、要求和手段的人,也正是这种追随关系,使得领导者从群体中产生。
        周三多的定义为:领导是指挥、带领、引导和鼓励部下为实现目标而努力的过程。根据这个定义,领导的三要素包括:领导者必须有部下和追随者;导者拥有影响追随者的能力和力量;导的目的是通过影响部下来达到企业的目标。
    2013-04-27 16:41:53  提问:如何理解企业管理这个概念?
        答: 企业管理就是为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而对企业的资源进行有效合理配置的手段.只要能保证经营目标的实现,就是最好的管理,企业管理是个很概括的概念! 简单的说就是能让企业,以正常的模式运行!实现企业利润,如何运用人才和宏观调控市场经济发展战略,让公司所有员工团结一致,互助友爱,积极向上,把公司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做。爱岗敬业,尽职尽责。采纳一切对公司有利益的建议和批评,让公司在短期内成为规模。并不断的发展和完善,其实企业管理,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作为企业管理者,如何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利,对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在现代社会,企业管理是一门学科.说穿了,企业管理就是用一种合理的方法,使员工即听从你的,而又对你没有反感,这其中的方法就是艺术.企业管理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它的领域很广泛,包括几个分支.如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质量管理等等。
  张新  2013-04-26 12:55:24  提问:如果我想去某家知名企业工作,有哪些应聘途径?
        答: 一般知名的企业都有专门的招聘途径,而且招聘时间一般较为固定,在一年的某几个月份里,如果你对这家企业比较感兴趣,建议你去该公司的主页,在招聘版块查看人员需求,如果有的话可以进行网上投递;或者是打电话咨询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进行应聘前的了解,选择当面投递。
  王芳  2013-04-24 19:17:35  提问:泰勒的科学管理思想的核心是什么?
        答: 泰勒运用“时间研究”的概念来分析任何工作中所需要的动作和任务,发展了最有效的方式来进行操作。他将工作要求与对工人的培训和系统的管理方法联系起来,监工据以进行适当的指导、支持和金钱刺激。泰勒的科学管理的四原则是:1,为每一种工作开发一种包括动作规则、标准化的工作程序以及适当的工作条件在内的“科学”。2,仔细挑选具备工作所需要的适当能力的工人。3,为做好工作而认真培训工人,给他们适当的激励以遵守工作的“科学”。4,以仔细的计划和创造顺利的工作条件支持工人。泰勒的第一条原理提到了动作研究,他将是工作或任务减少到其最基本的身体动作的科学的方法。
  赵媛媛  2013-04-24 15:51:31  提问:请问老师传统人事管理与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区别主要体现哪些方面?
        答: 传统人事管理只注重岗位需要什么样的人员,人力资源观以科学的角度评价企业的人才体系,通过系统的人员招聘、培训、考核,薪酬等模块,做到企业的人力资源与企业的总体战略相一致,帮助企业更好的完成既定目标。
  田亚韬  2013-04-21 19:54:47  提问:内部招聘的优点和局限是什么?
        答: 优点:快速、减少招聘成本、较快的适应新的岗位、起到激励其他员工的作用;局限:降低了企业的创新思想、内部容易滋生懒惰,裙带关系。
  李真  2013-04-20 10:16:29  提问:如何理解公平理论?
        答: 公平理论的实质是,感觉到的公平是一种激励状态,也就是说根据这一理论,当人们与他人比较后相信自己得到公平的对待,就会消除不满的情绪,并且感到环境是公平的。当管理者分配非固定的报酬时,特别是货币刺激或津贴增加时,员工都会进行比较。当人们觉得自己的工作报酬与他人的工作报酬相比不平衡时,他们就会认为受到了不公平对待,这种比较可以是在身边的同事之间,也可以是组织中的任何一个人甚至是其他组织中的人。
  刘娜  2013-04-18 21:27:33  提问:如何区分管理中效率和效能(效益)?
        答: 效率是指以尽可能少的投入获得尽可能多的产出。效率通常指的是正确的做事,即不浪费资源。但仅仅有效率事不够的,管理当局还应该关注效果。也就是完成活动以便达到组织的目标。效果通常是指做正确的事情,即所从事的工作和活动有助于组织达到其目标。可见效率是关于做事的方式,而效果涉及结果,或者说达到组织的目标。因此管理当局不能只是关注达到和实现组织目标,也就是关注效果,还应该尽可能有效率地完成组织工作。在成功的组织中高效率和高效果是相辅相成的,而不良的管理通常即是低效率的也是低效果的,或者虽然有效果但却是低效率的。
  王松  2013-04-14 20:21:46  提问:人力资源的激励中经济性激励方法有哪些?
        答: 经济性奖励包括:(1)单个员工的奖励方法有年度奖金、计件工资制、标准工时制; (2)小组团队激励计划;(3)组织整体奖金激励计划有分红计划、收益分享计划、员工持股计划;(4)管理人员奖金激励有年终分红、股票期权、年薪制。
  苗青青  2013-04-14 16:41:52  提问:家庭及个人事务型旅游者具有哪些特点?
        答: (1)利用带薪假期探亲访友,可节省个人费用的支出;(2)具有合家消遣的特点;(3)对出游时间、旅游目的地缺少选择的自由;(4)对旅游消费精打细算;(5)对旅游价格十分敏感。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