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简介 教学团队 教学大纲 教学课件 教学案例 习题集 实践教学 教学视屏 在线答疑 友情链接
 
  《管理学》课程简介 · 《人力资源管理》 · 《旅游学概论》
 

《管理学》是教育部制定的工商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又是管理学科体系中的一门重要学科,主要是从一般理论、一般原理、一般特征的角度对管理活动加以研究,从中找出一般规律性。因此,也称一般管理学或管理原理学。在我国,它的引进与发展是与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发展紧密相连的。

管理学是管理学科的基础专业必修课程,国内外都如此。哈佛商学院长期突出一般管理(General management)方向并形成特色和竞争优势。许多理工科院校也都把管理学课程作为公共必修课程开设。作为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也必然是我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管理类专业必修课,也是其他相关学科的选修课。

自建校以来,《管理学》课程就成为管理专业各层次的核心必修课程,成为其他经济、营销、贸易类专业的必修课程。2004年《管理学》课程被确认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精品课程,予以重点建设,2006年顺利通过学院验收。

近几年来《管理学》的课程建设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管理学》教师队伍。有了一整套比较科学规范的教学内容体系,有一套保证教学正常进行的教学文件(如教学大纲、辅助性教材、电子讲稿、多媒体教学资料、管理案例集、管理习题集、教学进度安排等),有一个比较实用的试题库,这些都为学生管理学理论知识的积累、写作能力的提高、讲演能力的升华提供了保障。我们正在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满足现代企业和社会对管理人才的需要。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