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郑州市社科联杨发聚部长作学术专题报告

作者:朱影影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提高全院教师科研水平,增强科研能力,2017年10月27日,我院联合科研处诚挚邀请郑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长杨发聚作“调研课题立项选题与写作专题报告,院长纪德尚教授、副院长唐云老师、科研处杨存博处长等热情接待,管理学院体专职教师和其他院部部分老师积极参与。

杨发聚部长紧紧围绕“选题和写作”这一主线,从选题的重要性、选题的要素及拟题时应该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等方面深入分析交流。杨部长表示,调研立项是逻辑思维,要借助概念进行判断、推理、论证,要实事求是,不允许有半点虚构和夸张,文字要精干简练,不需要过多的修饰。选题是调查研究的起点,选题角度的偏颇与否,对课题的立项及结项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所以选题要有地域性、针对性、创新性、研究性、应用性、简洁性;课题拟题时要处理好大和小、当前和长远、冷门和热门、社会问题和自身研究等关系,确保课题顺利立项结项。

此次报告,有利于我院教师精准把握科研立项的角度和方向,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也为青年教师申请社科联课题增添了信心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向杨部长咨询课题相关知识,并表示收获颇丰。

(管理学院 张盼盼)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