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暑期评建工作任务部署会

作者:白奔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2022年7月13日上午,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暑期评建工作任务部署会,由教研室主任李裔辉老师主持。

首先,李裔辉老师就暑期评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主要分为课程思政、专业建设、实践教学与校企合作、毕业论文与写作能力培养、课程教学、成果与培育、教材建设、教学管理与其他八个方面,并将需提交内容、时间、相对应的负责人等做了详细安排,强调做好评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评建任务。

随后,李裔辉老师结合自己近期做的旅游和酒店就业岗位调研情况,从学校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就业等现实背景出发,并结合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讨论情况向在场教师进行了汇报。强调本次修订要突出“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行业岗位要求、学校相关修订指导性意见开展,优化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使专业定位、专业建设与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匹配。

参会教师积极讨论,对人才培养目标、能力、素质、知识、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人才培养定位方面,应向文化旅游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在信息化、数字化改革方面,在课程体系中考虑新技术课程的合理融入;在文旅文创发展方面,要注重学生人文、历史背景知识等素质的提升。

通过讨论,旅游教研室老师统一了认识,专业发展方向改革势在必行。在剖析了旅游和酒店专业建设中出现的尖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务实的措施,理顺了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凝练了专业培养目标,为后期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的修订提供依据。

白奔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