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酒店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楚文朝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2020年12月18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千百度旅游协会在本相茶学院举办了第一届酒店职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有:中餐主题宴会摆台和中式铺床。酒店职业技能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使本专业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更好的应用于社会实践,深化学生的技能学习意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增强专业自豪感和荣誉感。

本次活动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主持人首先介绍到了场嘉宾,本次有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商旅事业部华中大区总经理郭园苑女士、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商旅事业部华中大区河南城区酒店总经理李佳/刘真真/许青晓/郝志强/于英杰、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商旅事业部华中区人力资源经理梁维,以及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张小雁书记、唐云副院长、教研主任李裔辉老师,以及旅游管理专业的其他老师和辅导员老师。

其次,邀请管理学院纪德尚院长对本次大赛致辞,纪院长对本次大赛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并从专业技能培养、专业发展方向、就业实习等方面,对本次大赛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接下来是企业代表发言。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商旅事业部华中大区总经理郭园苑女士对本次大赛表示了诚挚的祝福,并给我们带来了酒店行业前端的信息,为参赛选手加油鼓气。

最后是参赛选手代表范琳轲同学发言。她以蓬勃的朝气向大家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自信和精气神,并向大家宣誓,一定会遵守大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开幕仪式结束,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中餐主题宴会摆台的比武,本环节比赛共分为两轮六组。中餐宴会摆台包括餐椅餐具的定位摆放,小到牙签大到盘子等物件的摆台和装饰,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和台面设计的创意性、美观性要求极高。比赛氛围紧张而激烈,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氛围中,沉着冷静,以优雅的姿态向大家展示了酒店服务人员的专业气质和职业素养,赢得了观众的频频掌声。

 



比赛第二个项目是中式铺床,本环节分为四轮十二组。中式铺床包括甩单定位、包角、套被套、枕套等整套铺床流程,要求在3分半钟内做到三线对齐、平整美观,考验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和美观性。选手们也以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现场嘉宾评委的一致好评。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现场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惊叹声,现场气氛热烈达到高潮,也引得企业人士摩拳擦掌,忍不住也想一展身手。

比赛结束后,李裔辉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不足,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

最后各位评委和参赛选手以及千百度旅游协会所有成员合影留念。

下午16:00管理学院酒店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12名。通过此次比赛让酒店技能带着蓬勃的气息走进校园,引导我们去寻找深植于酒店服务中的能力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竞争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体现了管理学院对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的重视,展示了同学们专业、热情的职业素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为酒店行业培养了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专业性人才。

(管理学院 楚文朝/文 李洪涛、李歆悦/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