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小锋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晴晴

近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落下帷幕。我校管理学院学子同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340余所高校的1417支团队,约8000名师生同台竞技,经过激励角逐,最终两支队伍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由王小锋、董芳芳老师带队指导的“追梦合伙人队”和由王小锋、王玉杰老师带队指导的“百事队”均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和专业素养。

此项比赛自5月份以来,在经过知识赛、校赛、区域赛等层层选拔之后,最终由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谢艺萌、王孟真、王阳和向飞燕、杨鑫、杨楠、李肖洋、刘旭阳组成的两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为圆满完成比赛任务,管理学院指导老师王小锋、王玉杰、董芳芳,每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指导学生做好训练计划,对比赛规则进行深入研究,要求两支队伍每天与各个高校在竞赛平台上进行约赛训练,不断深入研究比赛中的战略战术,并及时交流汇报。在总决赛中,两支参赛队伍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克服疫情封校等不利因素,通过认真分析数据、严谨执行操作、果断进行决策,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5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此项竞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等多方联合主办,采取团体赛形式,以线上软件模拟赛方式进行。该竞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专业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发挥学科竞赛对于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培养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筹划、深入贯彻,把学科竞赛引入到课程教学中,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持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培养敢创新、能创业、会创造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王小锋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