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董芳芳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工商管理专业召开了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董芳芳老师主持,副院长唐云老师及工商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问题展开讨论。

首先,董芳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特别指出新版方案与2019版方向相比之下的变化,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关系矩阵、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关系矩阵等方面向各位老师做了说明,要求所有专业老师了解新版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和要求。

其次,各位老师纷纷结合自身的实际感受和认知发表自己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建议。朱影影老师提出课程设置方面应该考虑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特点,在现有课程中开设一些大数据分析方面的前沿课程,让学生能够开阔专业视野,具备管理思维和基础大数据技术知识;唐云老师指出,在课程设计中应该加强实践课程的学分比重,加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张继宏老师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和工作感悟,指出高校在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应该考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一专多能”素养的培养。另外,本次研讨会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小组,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流程。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为我院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建议,有力地推进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程,对提升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课程体系,系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奠定了基础。

董芳芳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