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教研室召开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王伟歌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工商管理专业课程建设,促进专业课教师之间的交流,4月18日中午,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在2号楼209召开了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首先,管理学院副院长唐云教授以其所授的《企业战略管理》课程为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唐老师分别从备课、教学设计、课后作业、课堂思政、板书设计、学生分类管理以及授课技巧等七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企业战略管理》这门专业课的授课经验。唐云老师以雨课堂+优慕课平台的新颖教学形式、精心的教学设计和基于学情分析的知识传授为工商管理教研室在专业课程教学方面提供了诸多学习和借鉴的经验。

然后,李向民教授分享了《劳动经济学》课程的教学特色和心得,李老师非常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在授课过程、作业布置、学生课前准备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学生在文献资料搜集、数据分析和发现问题等方面的科研素养。在课堂思政方面也与国家人口、经济政策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对国家政策深入认识和理解。在往届郑州升达大学生科研项目、河南省挑战杯比赛等科研活动中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的占比很高,也反映出李老师将教学与科研的有效融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最后,教研室主任董芳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专业课老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非常有利于彼此之间对于专业课程体系的了解,接下来会将此项活动继续进行下去。

在这次研讨会上老师们分享的授课经验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这次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不仅加强了工商管理专业课老师之间的交流,还能够进一步促进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王伟歌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