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孙海娜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吕园

为落实应用型大学的培养目标,深化旅游专业教育教学,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纲领作用,3月31日中午,旅游教研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旅游教研室李裔辉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秉持“坚守国标、注重实践、突出特色”的原则,老师们交流与讨论。

首先,旅游教研室李主任就各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逐一通报。围绕着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专业特色、课程改革、能力素质及建设等核心问题方面,与会教师针结合个人调研的情况与体会积极献言献策。

教研室老师们针对调研的学校,进行分享。主要调研的学校有国外院校韩国世宗大学,韩国启明大学,又松大学,大邱加图立大学4所院校;国内211本科院校: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郑州大学4所高校;国内知名院校:四川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海南大学、云南文化艺术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9所大学。本土院校:郑州科技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洛阳理工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4所院校,共调研21所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高校。

最后,教研室李裔辉主任对今天的研讨会做总结,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统一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什么培养人”的要求上来。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要全面融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中,突出目标导向和行业特色,培养迎合市场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通过此次研讨,各位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标准与特色之间的关系、规范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关系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旅游和酒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和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必将促进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海娜/文 白奔/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