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一、专业定位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酒店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酒店管理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大数据运营、客户管理、数字化营销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与优势

(一)双师名师团队

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结构合理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1人。教师均有企业一线工作经验,双师比92.8%。其中,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郑州市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1人,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评委3人,国家级茶艺鉴定考评员4人,高级茶艺师10人,高级调酒师2人。同时有企业高级茶艺技师、连锁酒店店长、星级酒店总经理等的企业名师等若干名,并为每个班级配备企业导师。

(二)强化实践教学

深化“产学研创融”五位一体的教学实践改革,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采取“专业实习+专业调研+毕业顶岗实习”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开设“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学,为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条件和基础。

(三)教学改革优势

酒店管理秉承新时代高校课程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新内涵、新特色,讲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教学方式,现已建成1门省级一流课程《导游基础知识》、4门校级混合课程《模拟导游综合实训》、《旅游景区管理》、《中国旅游地理》、《茶道美学》,1门《旅游学概论》校级精品课程,校级核心课程《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景区管理》,其他核心主干课程也在陆续开展线上线上课程资源建设。

(四)人才培养优势

实施学业导师制管理。包括学习指导、技能培养、职业规划、就业咨询等,对学生的四年学习生活进行全程服务。

注重学生专、精、细培养,实施方向模块化教学。目前酒店管理专业设置国际酒店服务、连锁酒店品牌管理、精品酒店管理三个方向,重点培养学生星级酒店管理能力、连锁酒店运营及精品酒店推广能力。

(五)就业渠道广泛,薪资丰厚

目前,已与文森特酒店集团、裕达国贸国际酒店、如家首旅集团、西双版纳隆昌号、瓦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承誉德大酒店等20余家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就业主要面向河南,辐射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部分毕业生已走上酒店管理岗位,就业三年内年均收入达到10万以上。

三、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大数据运营与管理、酒店电子商务、酒店客户管理、酒店数字化营销、服务礼仪综合实训、中餐服务与主题宴会综合实训、西餐服务实训、前厅与客房管理综合实训、酒店英语口语综合实训、茶文化与茶艺综合实训。

四、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位。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