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简介

作者:李裔辉 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于文琳

105-双创能力拓展实验室

双创能力拓展实验室主要承担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知识点实验、课程实验、专业综合实验、仿真综合实习等层面的实验、实训和实习任务。实验室是经管中心创新创业实训平台的有效组成部分,目前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平台相关实验项目纳入该实验室平台,用于支撑其它相关专业拓展双创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助力学生适应社会复合型人才需求。

206-人力资源对抗仿真实验室简介

人力资源对抗仿真实验室依托人力资源管理模拟沙盘构建仿真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采用角色扮演、分组对抗等多种方式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项实验教学或综合实训任务,包括制定公司人力资源规划、制定招聘计划、制定薪资标准、制定培训计划、进行绩效考核、组织绩效面谈等实训,提升学生人力资源综合素质能力。同时,该实验室也是校企合作企业培训、人力资源专业竞赛的平台。

301-企业商战实验室

企业商战实验室主要承担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专业综合实验、仿真综合实习等层面的实验、实训和实习任务。实验室是经管中心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的有效组成部分,用于模拟企业现实场景,帮助学生切实感受逼真商业环境、体验现实企业运营现状,适应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

302-人力资源综合模拟实验室简介

人力资源综合模拟实验室通过构建人力资源管理模块实验平台,采用小组实验、角色扮演、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项实验教学和综合实训任务。实验室包括实践教学平台、案例教学平台、薪酬管理教学平台、绩效管理教学平台四大平台,为学生开展工作分析、招聘与选拔、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管理等专业课程综合实训,对于应用型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具有基础性作用。

307-管理创新实验室

管理创新实验室主要承担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专业综合实验、仿真综合实习等层面的实验、实训和实习任务。实验室是经管中心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的有效组成部分,用于模拟企业现实场景,通过逼真再现的商业环境和学生对虚拟企业的亲自运营管理,帮助学生切实体验现实企业运营现状,适应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

407-行为观测实验室简介

行为观测实验室通过搭建记录和分析行为的平台,可以在个人完全自然的状态下同步采集多人的动作、表情等数据信息;可以兼容广泛的数据来源,包括行为采集录像机,个体或者群体直接观察等;可以手动记录以及编码各种行为,所有的数据流实时同步进行采集,并且可以同时回放与分析。实验室有观测室、单面镜、操作室等几个主要部分,能够对人的性格倾向和行为特征进行观察分析,有助于进行人员测评和招聘的甄选,能有效提升学生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有利于学生对相关理论的深度理解,进一步把知识转化为就业所需的能力。

504-智慧旅游实验室简介

智慧旅游实验室通过构建仿真的旅行社门店销售管理和后台业务管理流程,采用角色扮演、小组实验等方式开展旅游管理专业专项实验教学和综合实训任务,包括围绕旅行社业务流程的学习、研究和实际操作展开实训,围绕旅行社运营中与上下游供应商的关系、协作流程展开实训。使学生在实训中全方位接触旅行社的运作流程和经营模式,充分理解旅行社的规范、市场和运作模式,掌握旅行社的岗位技能。同时,该实验室也是旅游管理业务技能培训的平台。

505-企业仿真实验室简介

企业仿真实验室通过构建完整的企业运营流程,采用角色扮演、分组对抗等多种方式开展工商管理专业专项实验教学或综合实训任务,包括企业运营管理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决策。通过在模拟商业环境中对虚拟企业的运营管理,使学生掌握在真实企业运营中会遇到的各种决策情况,并对出现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有效分析与评估,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分析决策能力。同时,该实验室也是校企合作企业培训、工商管理专业竞赛的平台。

506-精益管理实验室简介

精益管理实验室依托经济管理大型案例资源库平台,通过案例资源进行工商管理专业课程实验教学和综合实验教学,包括产业分析、典型案例、经管调研、实践报告四个模块,包含旅游、IT、通信、食品、建材、机械、汽车、电力、家电、广告、航空、零售、保险、证券、银行、教育、房地产、煤炭、医药、酒业共20个国民经济重点产业对应的20个典型企业管理案例,涉及战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研发管理、生产运作管理六大企业管理方面,将源自丰田生产方式的精益管理理念融入实验室训当中。同时,该实验室可以作为教学软件开发校企合作基地平台。

资讯楼107-模拟导游实验室

旅游实验室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而兴建的具有3D仿真功能的专业实验室。本实验室采用的软件为虚拟旅游实训平台,即VRP-TRAVEL,通过此平台旅游专业师生可以对全国各地的景点进行全仿真的导游实训。实现景区全方位漫游,到达景区任何位置。使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各个景区,并详细了解每一个著名景点的情况,同时实现对学生进行全仿真的导游实训。

综合楼102-模拟中餐厅实训室功能介绍

模拟中餐实训室按照星级酒店的标准,配备了中餐零点和宴会服务的相关设备,并根据教学的实际目标,主要进行托盘、斟酒、餐饮折花、中餐摆台等实训。通过在实训室的实训学习,使学生掌握餐厅服务的一系列服务流程、服务要领、基本技能和操作技巧及对不同类型顾客的个性化服务方式。实现学生在实践中了解餐厅服务工作,切实体会餐厅服务的全过程。可满足《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概论》、《宴会设计》等多门课程的实训要求,通过营造完全仿真的教学环境,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水平,增强适应以后工作的能力,使学生能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

综合楼103-茶艺实验室简介

茶艺实验室是学生熟悉和掌握茶叶及茶艺的基本知识,进行茶艺表演训练、熟悉茶样鉴别和茶社服务与经营的场所。按照茶艺技能规范考核大纲的要求,开设实训项目,通过各类茶样、茶具的展示,结合茶品的冲泡和鉴别,使学生在学习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实现转化,从而能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全方面培养综合素质以及审美情趣。实训的主要项目有:识别并了解各式茶具的功能及用途、各种茶叶的基本鉴别方法、茶道美学的基本要素、茶艺的分解动作及训练以及七大茶类的行茶法等。

综合楼104-模拟客房实训室功能介绍

模拟客房实训室是旅游管理专业与酒店管理专业的基础实训室,它担负酒店管理专业中客房服务基本技能培训实验的任务,是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学习“客房服务技能”等课程的专用实训室,也是学生课后进行客房服务专业练习的实验场所。本实训室为学生提供客房实践操作的实训场所,主要培养学生客房整理技能,通过营造完全仿真的教学环境,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水平,增强适应以后工作的能力,使学生能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