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 店 管 理专 科 简 介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xs

酒 店 管 理专 科 简 介

一、专业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能够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和酒店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酒店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能用外语处理酒店业务的现代饭店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本专业培养目标要达到的具体标准。

二、本专业培养目标要达到的具体标准:

1、思想道德标准:

通过对思政类相关课程的学习,达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

2、专业知识标准:

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定性、定量分析方法;熟悉我国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及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科学研究能力。

3、专业技能标准:

熟悉酒店前厅、客房、餐饮、康乐等部门的业务知识;熟悉我国酒店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酒店的前厅、客房、餐饮、康乐、会展等管理与基本服务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以及一定的职业外语表达能力。

4、适宜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餐饮服务业等旅游相关部门从事旅游管理工作。

三、人才培养特色:

根据酒店管理专业的专业特点,设置教学模块,按课程内容、性质将各门课程归类到相应的教学模块,实行模块教学,建立以学生的能力为中心,以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为主线,公共课与技能培养相结合的模块化的课程教学体系。优化课程结构,教学过程上强调模块化教学和案例教学,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技能;淡化酒店管理与服务理论的推导过程,注重培养学生对理论成果的应用能力,注意教学内容的精选和更新;要体现针对性,真正使学生掌握酒店业职业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职业能力;要突出酒店管理专业侧重点和地方特色,对学生加强对侧重专业的教育,培养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才。

将职业道德教育、职业素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有计划地为学生设计竞争的舞台和竞争环境,训练学生对竞争的适应力,从而塑造出身体健康、道德健康、心理健康的合格人才,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健康成长。

四、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经济法概论、饭店管理概论、饭店会计、饭店市场营销、饭店人力资源管理、饭店财务管理、饭店前厅管理、饭店客房管理、饭店餐饮管理、公共关系、饭店实用礼仪、英语听说、饭店英语等

五、修业年限:三年。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