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大赛

作者:于婧杰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树立生涯成长理念,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自觉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2023年11月16日,管理学院在2号楼-209开展了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职业规划大赛。本次到场的嘉宾有我院党委书记职正路老师,我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老师,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王玉杰老师、孙海娜老师、乔焱宁老师、李亚楠老师、刘盈雪老师、李昭慧老师、祖鹏阳老师。

首先由职正路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随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和评分细则。本次比赛分为两个赛道,职业赛道的参赛者围绕职业认知等方面展现自身风采,成长赛道的参赛者围绕自身成长过程进行规划。参赛选手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职业规划PPT设计展示,充分展示出管理学院学子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选手自我展示后,评委嘉宾结合选手的陈述与相关职业的就业实际,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锲合度等方面进行打分,对选手们的职业精神、心理素质、思维能力、沟通能力执行和领导能力等进行考察。

经评选,就业赛道中,张宇晖、赵梦格两位同学表现突出,进阶校赛,孙永丽、李肖洋两位同学表现优异;成长赛道中,施怡如、刘艺萌两位同学表现突出,进阶校赛,孙雨晴、王佳园、刘艺扬、张莹莹、于婧杰、杨文豪、任新雨、刘怡、梁硕、储继青十位同学表现优异。最后,由王玉杰老师为如上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至此,管理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同学们通过对自身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以及职业环境等各方面的客观分析,充分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以梦想为帆,以坚持为舟,万里征途,只要扫清迷茫,找准目标,付诸行动,定能展现磅礴的青春力量。希望参赛选手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于婧杰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