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马超  摄影:马超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2024年2月28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教学2号楼305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行政秘书许广庆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许广庆主持。

 许广庆老师就本学期返校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要求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了解学生返校后身心健康、家庭情况,关注重点学生,发现问题及时干预、上报。第二,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重点做好肺结核、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现与预防。第三,不携带烟花爆竹返校,遵守属地烟花爆竹燃放规定。第四,强调校内交通安全问题,明确校内交通秩序,不载人、不逆行、不超速,礼让行人。第五,做好防范网络诈骗常规化宣传工作,提醒学生不刷单、不加陌生网友、不下载违禁APP、理性交友等。第六,合理安排学生逃生演练和自救演练,做好防火、防地震安全教育。第七,打造安全稳定信息反馈网,充分发挥学生作用,做好校园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并视情况给予奖励,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处理,防微杜渐。

 随后,辅导员纷纷召开学生返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将相关要求一一传达给学生,并叮嘱学生新学期已经开始,要尽快调整状态,做好规划,将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更加关注自身及其他同学的安全问题,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呼吁同学们应将所学的安全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之中,共同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超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