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资助政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程华斌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珂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要求,为了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在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我院开展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资助政策活动。

本次寒假资助宣传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送政策下乡活动,结合各个资助宣传大使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深入乡村或者贫困社区,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贫困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讲解现在国家以及东南大学对于贫困生以及优秀学生的主要资助政策,鼓舞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二是送政策回母校活动,该项工作主要通过在班级集中宣讲和针对困难学生进行个别访谈两种方式展开。各宣传大使积极投入工作,深入了解各贫困家庭情况,悉心讲解各项资助政策,取得很好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意在向更多困难家庭宣传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家庭不再因为经济困难忧心学生的学业,让学生更安心地投入学业中。宣传大使们很投入此次工作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而我们每个人都应有权利去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让更多困难地区的家庭了解各项资助政策,让他们相信政府不会让每一个学生因为经济困难失去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为此献出一份力!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