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教研室开展校企合作专业实习实践探索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陶军利  摄影:陶军利  来自:    责任编辑:蒋杨鸽

为拓宽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企合作专业实习的发展方向,2022年11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关于HRM校企合作专业实习实践探索的线上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企业代表齐丙春老师做《校企合作专业实习实践探索》的主题汇报,教研室其他全体成员均参会学习并研讨。

汇报开始阶段,齐丙春老师从底层逻辑、明确目标和深化内容三个层面讲述了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认知的理解,并基于三者的逻辑关系提出未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习的建设靶向和内容的深化。

由底层逻辑引出了——学生即客户的教育理念,齐老师围绕“客户在想什么”的命题,强调了专业实习的底层设计既要满足学生内心的成长诉求也要化解学生学习中的痛点,并列举了学生在专业认知和专业实习中提出的具体疑问;指出学生才是专业实习课程的阶段性消费者,如何从客户思维的角度重塑专业实习的课程目标与课程体系至关重要。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与齐老师围绕校企合作专业实习实践探索进行了持久而热烈的交流,学习气氛其乐融融。靳老师最后代表教研室全体感谢了齐丙春生动满满的汇报分享;并坦言类似的交流学习应该多多开展;同时,也强调了“学生即客户”的教育理念对我们下一步的专业实习建设提供了更好的探索方向。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