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召开基于OBE理念的HRM人才培养方案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郑钊  摄影:郑钊  来自:    责任编辑:蒋杨鸽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1月24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基于OBE理念的HRM人才培养方案说明会,全体教研室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靳豆豆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靳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说明会的目的以及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是在学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的指导下,全面梳理之前培养方案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广泛调研多家企事业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标准,同时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经过多次讨论修订而成的。本次修订方案立足学校发展战略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生个体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为重点。希望通过本次说明会能够使教师进一步加深对OBE教育理念的认知,熟悉人才培养方案并不断完善课程体系。

接下来,靳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HRM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并结合OBE教育理念从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人才培养目标、HR能力素质、人力资源发展新动态、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安排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随后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畅所欲言,对课程体系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突出了以成果为目标导向,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课程体系更加科学合理。

通过本次HRM人才培养方案说明会,大家进一步熟悉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内容,加深了对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的内在逻辑的认知理解,为今后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