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召开关于新媒体下HRM校企合作新模式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陶军利  摄影:陶军利  来自:    责任编辑:蒋杨鸽

为推动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的阶段性创新,2022年1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与升达昆山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一次关于新媒体下HRM校企合作新模式的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我校校企合作处的王彦雨老师参会。

首先,校企合作处的王彦雨老师讲述了新媒体发展背景给校企合作带来的带来的重大影响,并提出人力资源管理的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完善需要紧密借助新媒体新技术发展的风口;新媒体技术力量和专业改造良好衔接,对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发展具有重大的赋能作用。

接着围绕新媒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昆山学院的曹院长提出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增加线上模块建设,比如抖音带工、快手快聘、雏鹰班公益培训计划;特别强调了抖音带工的发展前景,呼吁要抢时间、抢空间,加快直播待岗产业基地的建设进程。昆山学院孙鸣悦老师针对新媒体下人力资源的风口在哪里,提出了辅助技术对专业发展口径拓宽的积极影响,并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的雏鹰班计划。

会议最后,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负责招聘课程的郑钊老师和刘欣老师从课程发展角度,肯定了新媒体技术对课程建设的影响,并强调了新媒体技术对线上招聘的创新发展提供巨大的支持;郭艳胜老师也从技能升级和专业发展的关系,强调了技能服务于专业的重要性。靳豆豆老师也做了总结性的发言,感谢与会的嘉宾和老师提出的宝贵性意见;并坦言本次会议的收获很大,对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校企合作指明了方向,如何把握好新媒体这个发展风口,是整个教研室下一步工作的重要课题。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