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践行诚信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程华斌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防范不良消费贷款和电信诈骗的意识,根据校资助中心相关要求,管理学院于5月9日-5月20日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各班级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毕业班辅导员重点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会,为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宣讲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政策,为服兵役、直招士官、服务基层的毕业生宣讲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确保所有贷款毕业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按时还贷、诚信还贷及珍惜个人征信的正确意识。

非毕业班辅导员贴近热点和实际,通过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形式,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远离不良“校园贷”等非法借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同时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诚信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强调契约精神与诚信意识。

总之,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各班级收获颇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切实解决了学生实际困惑,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真正借诚信之帆航向美好未来!

程华斌/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