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见行动--管理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辅导与危机预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夏雁兵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2年4月14日下午三点,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辅导与危机预防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院长纪德尚教授以及在校的教师在管理学院209会议室参加讲座,在校外的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座谈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兼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军副教授为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作报告,座谈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张小雁书记代表全体教师对张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与实用性,本次讲座是对“能力与作风建设年”的积极响应,对于提升教师能力与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叮嘱大家多听多学习。接下来,张教授以“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辅导与危机预防”为主题展开座谈,张教授结合新冠疫情,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分析疫情给人们心理健康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聚焦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发展与教育,帮助教师和辅导员了解新冠疫情给学生成长环境带来的巨大冲击、应激或创伤反应的识别等。提出了疫情下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四点建议:一是氧气罩法则,助人先助己;二是生活结构化,构建健康的生活日常;三是动动更健康,这是面对不确定焦虑的良方;四是发现生活的B面,逆境也会带来成长。此外,张教授还就心理危机的预防也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部分教师的提问。

报告结束后,张小雁书记代表全体教师再次表示对张教授的感谢,并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张教授的报告讲解全面,深入人心,对于今后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开展和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此次讲座圆满成功。

夏雁兵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