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种茶香寻普洱——管理学院举办茶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程华斌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一壶茶汤,聚天地阴阳二气,含乾坤日月万象。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使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茶文化”方面的知识,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2点在2-208举办了“万种茶香寻普洱”讲座,管理学院学生与嘉木茶艺社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报告。本次讲座管理学院邀请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国家高级评茶员,世界茶文化交流协会山东省分会秘书长和圣霖茶文化工作室创始人李华老师前来为大家普及茶文化知识。

此次讲座,从内容方面来说,李华老师从普洱的历史、风俗、分类、品鉴方法以及冲泡方法等丰富全面的进行了普洱文化的讲解;从个人特色方面来说,李华老师本人博学多识,从《红楼梦》中关于普洱茶的内容讲到了普洱茶六大茶山再到中国现代茶经,使同学们对普洱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讲座形式方面来说,不仅有李华老师娓娓道来的讲述,还有茶具的现场摆设,更有普洱熟茶饼、生茶饼的现场传递展览,使学生更直面清晰的了解普洱茶的特色与韵味。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于茶文化知识的兴趣与好奇。

“苦茶久食,益意思”。通过这次讲座,李华老师在介绍茶文化的同时,也向学生表达出“茶需精制、生活更需精致”的人生态度,让同学们明白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暂时放下繁杂琐事,品尝一杯茶汤,有益清醒大脑,提高思维能力,找到内在的本我。

(管理学院 图文/程华斌 审核/张小雁)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