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涵养心灵——管理学院开展寒假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让我们进步,可以让我们增长许多知识!读一本书会有许多心得,读万本书会有无穷心得!读熟还可以使你的语言丰富。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完还要有心得,这样才会进步。

为更好地丰富学生的假期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的文化素养,管理学院辅导员积极响应学校寒假读书活动的号召,通过微信、qq等平台倡导学生在假期期间多读书,读好书,从而充实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在学生所读书目的统计表中发现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分别从文学类、艺术类、自然科学类等书籍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去品读,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另外他们在读书的时候还积累了一些好词好句好段,并随笔写下了自己的所感所悟,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这也与我校开展寒假读书活动的初衷不谋而合。

读书,有时让人十分恼火,既不能喜新,也不能厌旧;既要十分认真,还要理解透彻。有些名著,不是只读一篇就可以了。书读百篇,其意自见。不过,有时也让人高兴。孤独时它把你带入美妙的童话世界,让你领略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一个个精彩的动作、语言、场景描写,让我们流连忘返,让你为书而狂。

“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以书为友,以书会友;让我们面对经典,神交先哲;让我们收获知识,憧憬人生,做精神富足、人格健全、道德高尚的人。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乐读书,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让书香伴我们成长,其乐无穷!

                                                                               (管理学院 李亚楠  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