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卫生安全急救知识”专题讲座暨关爱女职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川文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职工安全卫生意识,进一步深入开展关爱女职工活动,11月26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工会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的王琳琳老师,于2号楼209面向全体老师举办了“卫生安全急救知识”专题讲座暨关爱女职工活动。

由于当今社会繁重的工作社交压力,脑淤血、猝死等意外发生的概率逐年增加并呈现年轻化的趋势,王琳琳老师从预防意外到意外发生的应急救护等方面,向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科普了正确的安全抢救方式,旨在让各位老师在工作之余,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情况,提高群体防范意识与救助意识。

王琳琳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教学,并亲自为各位老师们示范正确的胸部按压、止血、包扎、人工呼吸、按压定位操作步骤及按压要求等,即使在心脏骤停的情况下,只要三分钟之内进行正确有效的抢救,仍有很大概率挽救生命。随后,王琳琳老师科普了预防猝死脑淤血等情况的知识,向老师们讲解了预防和缓解多种疾病的动作,如缺血预适应训练、命门穴、中医护理等各方面的知识,帮助老师们预防自身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疾病,加强生命保护防范意识。王琳琳老师与我院教职工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老师们积极配合,反响热烈。

这次会议加强了老师们的集体防范意识,充分体现了学校及学院工会对教职工身体健康的关心与关怀。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再次向大家强调了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并对当前疫情形势下的防控做了详细部署,进一步保障我院教职工健康安全。

(管理学院王川文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