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科研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书丽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更好的践行以教学为基础,以科研为支撑的教学理念。2020年11月26日下午四点,管理学院在2号楼209会议室举办科研专题培训会。本次科研培训会由唐云副院长主持,纪德尚院长主讲,全体专职教师参与。管理学院历来重视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本次培训主要从项目选题、文章写作和申报方法与技巧等方面展开培训。

首先,纪院长先阐述了选题的科研意义和实践意义,重点介绍了选题的范围一是要关注中央到地方政府比较关注的问题,提炼出年度内值得研究的问题。二是关注专家学者共同关注的问题,追溯学术前沿。三是要及时关注媒体报道的时事政治问题。

其次,选题指南与申报中,纪院长建议老师们要反复推敲,集思广益、深思优选、换位思考、规避短板、彰显优势,要集中优势力量,攻坚难点问题,争取提高高质量项目的成功率。在写作过程中,纪院长要求老师要以实证为基础,以方法为手段,以创新为根本。

最后纪院长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不要等到要用什么时,才想起来去临阵磨枪,把功夫下在平时,方可在关键时刻从容不迫,抓住机遇,马到成功。同时,要求各位老师要抓住每一次际遇,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前准备各级课题,提高成功率。

(管理学院 王书丽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