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程华斌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郭梦珂

11月18日上午,为确保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学院在305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专题会,学院院长纪德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雁、学院副院长唐云、教学秘书丁向育以及全体新生班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许广庆主持。

会上,教学秘书丁向育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有关通知精神,详细讲解了新生入学复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按照学校要求,要重点做好“六对照”复查:即高考录取照片、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考生纸质档案、考生录取名册、身份证等信息逐一对照核查。随后,张小雁书记强调了入学复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她指出,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事关招生考试和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是落实国家招生政策、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对于维护教育公平的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高度重视,站在维护“阳光高考”“公平高考”的高度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强化复查工作的动态化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张书记强调,辅导员是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第一道关卡,要做到认真细致,如实上报,恪守师德师风。

最后,纪德尚院长对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虽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却涉及招生的公平、公正性,责任重大;二是落实责任,各位会后要精心组织,责任到人,切实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严格按照复查程序和原则进行复查,明确复查内容,突出重点,核查其入学资格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四是做好入学复查的后续工作,对身份存疑的学生要分级核查,及时汇报。最后纪院长表示虽然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相信大家可以圆满完成复查工作,做到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

各新生班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对待,将“公平”二字牢记心中,全力以赴,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管理学院 程华斌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