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管理学院组织团学会召开“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伊萍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进一步调动当代青年大学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并使其能充分发挥在扫黑除恶中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也为营造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管理学院于2020年7月6日9:40积极组织团学会举办扫黑除恶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与会人员有管理学院团学骨干,由齐利利老师主持召开。

活动中齐利利老师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扫黑除恶工作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抓住重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开展。并且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黑恶势力的危害,增强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学们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积极参与,互相交流,并在活动最后纷纷表明自己的看法。

   

体育部赵一方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每年一个阶段。1.2018年,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效能明显提高,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形成扫黑除恶浓厚氛围。2.2019年,针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3.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女生部王嘉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工作新常态、维护一方平安的重要举措,紧紧抓在手上,深入推进下去,切实抓出成效,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为全区进一步革弊立新、激浊扬清,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心联部杨新蕊说: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实效。结合实际采取针对性更强、操作性更有力的措施,强力推进专项行动见成效、出战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挖出一批黑恶线索、严惩一批黑恶犯罪,坚持打击处置恶势力的保护伞,以助推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和"露头就打"原则,通过摸排深挖,已经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要举全局之力,组织精兵强将,传导压力,强化措施,加大投入,精准打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的成效。

 

扫黑除恶,民心所向。广大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青春力量。以雷霆万钧之势向黑恶势力亮剑,尽早迎来朗朗乾坤!

(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王伊萍/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