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科班开展读书分享会和趣味写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川文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为提高学生学习自主自觉性,进一步巩固我校学风建设成果,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科班于12月12日至12月22日期间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和趣味写作活动。

与以往的集中读书学习不同,本次读书分享会鼓励学生合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渠道在班级内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每天晚上安排一定数量的学生(6-8名)在群里进行读书分享,学生需要录制不超过一分钟的语音消息,其中包括自己的姓名、推荐的书名、推荐原因及书内片段赏析,也可以着重介绍其中的一两个方面,随后把所推荐的书籍名称或版本以图片形式发至群中。采取这样的活动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点好处:第一,人人都有参与感;第二,因为是语音形式的分享,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有的同学因为尴尬或者不善与人交流而出现的各种问题;第三,节约时间,大家可以在闲暇之余进行分享,不必专门留出时间集中进行学习,更加便捷化;第四,发言后其他同学会鼓励点赞,班级氛围越发融洽。

趣味写作活动也是班级活动之一,为节约资源,采用电子文本网络参与的形式进行。同时,为了避免同学们觉得枯燥无味,增加了活动的难度及趣味性。大体要求为:25个关键字(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我的一个”)中选取14个字以上,写成600字以内的创意小作文,且每个关键字只出现一次,必须按照顺序出现,关键字标红,禁止关键字连着出现,“我的一个”这4个字顺序随机,以小作文的连贯性、趣味性、文学性、关键字重复次数为评判标准。采取这样的活动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点好处:第一,单纯的写作活动容易使学生产生应付心里,有点挑战性的要求反倒容易让学生们感兴趣并愿意尝试;第二,趣味写作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大家开心愉悦的进行创作分享,更是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尝试各种各样的方法,寻找到在规则的要求下能够更便捷更高效完成此次活动的技巧,帮助其走出思维的局限,打破固有思维,鼓励大家从多思考、提效率的角度去理解和处理问题。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好学月班级内活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近期学习压力,在开心娱乐之余,鼓励倡导思维创新,为营造优良学风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管理学院 王川文/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