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赵志泉教授莅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伊萍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蒋杨鸽

为了促进学校河南省第九批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加强师生对中式管理案例与学理的研究力度,管理学院特邀中原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志泉教授于2019年12月17日下午2点在双创大讲堂作《中国式管理案例与学理》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张金安、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教授、管理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德尚院长主持。

报告会前,张金安副校长为赵志泉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了纪念品,纪德尚院长为大家介绍了赵志泉教授和本次报告会的目的意义。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赵志泉教授首先为大家列举了生活中关于“中国式”的现象,譬如中国式过马路、中国式成功、中国式教育……由浅入深地对“中国式”进行评价,引起大家的深刻反思,同时为在座师生们普及了“中国式”管理,为师生投身管理学研究指出一条更广阔的思路。随后通过西方管理理念之中国管理实践的图片得出虽然身穿洋装但拥中国心的结论。重情、重礼、重势、用权、懂策略是中式管理的要义,赵志泉教授提及中国式文化管理之矫正,举出双汇与三鹿的事例加深了师生的印象,同时他指出中国式管理现状行走于虚幻与现实之间,启发我们要思考管理与教育之间的关系。

赵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独到的理论见解使大家大开眼界、深受启发。最后,管理学院李向民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

本次讲座在促进我院河南省第九批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的同时,也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但使我院师生加强了对中国式管理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也启发当代大学生应学习和掌握学科前沿知识,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王伊萍/文 牛思捷/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