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企业实习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黄洁敏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9年6月17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30名学生在教研室靳豆豆、董芳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企合作单位企一号集团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真正践行校企合作,让学生真学真做,切身体验企业实际人力资源工作内容和环境。

企一号集团总裁吴总首先发表讲话,欢迎升达学子的到来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接着靳豆豆老师讲话,对即将开始的为期一周的实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进行鼓励;最后,由总裁助理简单介绍企业文化和企业目标等内容,并进行了相互介绍,让学生更快的认识和熟悉实习环境,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在人事部李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正式开始了第一天的实习,大家首次以企一号集团新同事的身份亮相,利用企业提供的实际公司信息在BOSS网站进行企业注册,发布招聘信息,以真实企业任务作为实习内容,按照企业实际工作要求进行工作,大家干劲十足。工作之余,企业带领学生进行了“抢纸杯”团建小游戏,增进新老员工的感情,帮助大家更快的融入企一号这个大家庭。

第一天的企业实习顺利结束,大家收获颇多。真正掌握了网络招聘的具体操作流程,锻炼了大家的信息编辑能力与沟通表达能力,不少同学成功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并与应聘者进行沟通、预约面试。这种实习模式是校企合作的深度合作,也是专业实习模式的创新和尝试,通过此模式让学生真正接触企业,体会企业对员工的要求,促进大家主动学习、高效工作,为未来正式走进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管理学院 黄洁敏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