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教研室召开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设计交流分享会

作者:乔焱宁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晴晴

为了提升教师课程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效果,2022年12月1日下午,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设计交流分享会。

首先,教研室董主任说明了召开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切实提升任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水平和能力,提高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管理经济学》专业核心课程组的乔焱宁老师、李向民老师、孙璞老师,《质量管理》课程的陈晴晴老师、董飞老师,《管理学》课程的唐云老师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第一,课程教学设计的思路及方法以及如何设计、融入课程思政。第二,结合评估和目前的网络教学,在教学设计方面进行了哪些改进,以更好地引导、督促、监督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学生网课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第三,课程思政元素的搜集及无缝融入还需要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董芳芳老师结合自己教授的《管理沟通》课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进行课程的逻辑梳理,结合不同章节内容如何进行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设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最后,董主任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积极发挥团队作用,多沟通、多交流,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

乔焱宁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