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圆满举行

作者:董飞 时间:2022-08-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意见》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度、目标达成度和质保有效度,管理学院于8月20日上午线上组织召开了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郑州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臣、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斌、郑州松尚经济贸易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嫚参会,对2022版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管理学院朱影影院长、工商管理教研室董芳芳主任、唐云教授及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董芳芳主持。

论证会上,董芳芳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背景、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情况。随后,刘国臣总经理从企业角度出发,结合专业定位,重点对专业必修和选修相关课程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意见;金斌副总经理从教育机构角度出发,在课程与行业相结合、课程与考研考证相结合、专业课内实训与专业综合实训相结合等方面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意见;李嫚从咨询公司角度出发,结合为企业赋能和企业人才再教育,对相关课程的融合和相关工具课程的融入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与会老师与企业专家就工具课程设置、数字化转型课程设置、职业素养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听取专家意见后,朱影影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要求工商管理专业要认真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理顺课程设置内在逻辑,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内涵,满足社会需求。

董飞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