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作者:韩利霞 时间:2022-07-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7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教研室采用腾讯会议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本次研讨会由董芳芳老师主持,参会人员工商教研室全体教师。

研讨会上,董芳芳老师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结合工商管理专业特征对具体文件内容进行解读,深挖课程思政内涵,就本专业应重点培养学生哪些方面的思政品质,哪些方面的能力,如何使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其次,各任课老师在有关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最后,董芳芳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依据《纲要》文件精神,要求8月11号前各专业课程组教师完成教学设计和教学思政设计。

此次研讨会为任课老师以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思路,增强了大家开展思政教育教学的信心。

韩利霞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