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现代网络科技发展 提升创业就业综合能力-——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双学位师生赴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学习

作者:乔焱宁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晴晴

为进一步提升工商管理双学位学生的创业就业综合能力素质,通过公函与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2021年6月6日上午,在管理学院乔焱宁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工商管理双学位班23名学生齐聚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进行智能化时代网络科技发展应用及安全保护的学习。

首先,网络安全科技馆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学习了通信终端的发展,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摄像头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如何用红外设备和强光等手段发现隐藏的摄像头,如何发送照片才能避免个人信息的泄露以及如何使用、保护卡片以保障个人财产安全等。学生们还了解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以及数字货币对我们产生的影响。其次,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科技在智能家居和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的应用,以及在使用智能家居的过程中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安全。另外,学生还了解了企业如何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进行信息共享,最终让消费者安心放心。最后,学生们了解了量子科技以及智慧楼宇、智慧城市建设与办公安全之间的密切关系等等。

通过此次课内实践学习,学生们表示收获满满,对网络科技发展及应用有了极大的关注,充满兴趣,同时,对智能化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直观的认识,同时,学生们也意识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全球网络环境变得日益复杂,网络里存在着大量信息,也存在着潜在风险,必须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这为提高学生今后的创业就业能力素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学生在不断变化的复杂环境中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并发展。

(管理学院乔焱宁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