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召开专业特色发展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作者:冯俊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陈晴晴


专业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着力点,为更好探索工商管理专业的特色发展,明确专业“十四五”建设目标和方向,2021年4月15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2号楼209教室召开专业特色发展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首先,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董芳芳老师提出“十四五”期间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将会持续提升与区域行业和产业的融合度。工商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特点出现分化,主要表现在高端工商管理人才缺口巨大、数字化管理人才需求明显增加、服务特定产业行业的管理人才需求迫切等。

为进一步提升工商管理专业与区域发展的匹配度、专业建设的支撑度、人才培养质量的适应度,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分为三个小组,围绕三个主题制定调研计划。其中第一组负责调研近三年我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包括就业单位的行业分布、地区分布、岗位分布等;第二组负责实地调研企业,掌握企业人才需求的一手资料;第三组负责实地调研兄弟院校,掌握其他院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方向和特色。

讨论会中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气氛热烈。通过此次研讨会,工商管理教研室教师达成一致共识,通过调研和后续进一步研讨持续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建设,明确工商管理专业未来特色发展的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力争实现专业更好发展。

(管理学院 冯俊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