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姜雨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6月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内选拔赛在实训大楼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办,HRU校内组委会承办,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共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大赛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各环节设置项目,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职场实战和实务设计四个项目,同时每位选手还需要进行2分钟英语演讲展示。

本次决赛共有17位同学,决赛阶段由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先进行了2分钟的英语演讲,再进行分模块项目展示。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选手们面对题目深思熟虑,共同解决问题,展示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风采;案例分析比赛侧重考察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基础以及分析问题能力;职场实战通过工作场景模拟,展现出作为企业HR所需具备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能够随机应变的能力;实务设计历时三个小时,三位参赛选手都拿出了优秀的方案并进行了展示。

经过激励角逐,2018级学生李星毅等四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特等奖获得者,同时也获得了代表学校参加大区赛的资格,剩下的14名同学分为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进一步巩固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学生了专业技能,让学生们对人力资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实现了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应用的转化。

(管理学院 姜雨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