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李鋆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10月21日,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学院分管领导、实验课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培训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分析及应对措施,二是师生分别签订安全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

首先,全体师生观看了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解读,包括安全事故简介、事故案例解读意义、实验室常见事故分类等。大家对实验室安全事故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同时也提醒师生们对于实验安全操作,要防微杜渐,敲响警钟。

其次,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实验课老师重新学习了实验教学场所安全制度,明确各自的主要职责,每位老师都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最后,要求各班在培训活动结束之后,单独召开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主题班会,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学生实验守则》,并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本次活动加强了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明确了教师和学生的责任,切实增强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对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管理学院 李鋆图/文 唐云/审核)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