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作者:李鋆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职正路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副院长唐云、实验室主任李鋆、实验室负责人及全体实训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副处长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魏永前处长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李爽院长,分别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和“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结束后,唐云副院长结合教育部培训会议精神,对我院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安排。首先,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重要性认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师生集中学习教育部视频会议内容;其次,要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全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整改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最后,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着力构建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

李鋆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