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

作者:黄洁敏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9年6月1至2日,由全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湖北宜昌三峡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六大区赛在湖北宜昌成功举办,来自河南、湖北、江西三个省市的61所高校,共6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派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四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赛,经过奋力拼搏,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技能竞赛采用精创教育所提供的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以四人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模拟对抗操作。该平台是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沙盘模拟形式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模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体运营过程,让学生在分析企业外部市场竞争环境、人才供需状况以及内部人力资源优势与劣势的基础上,确定企业人力资源招聘与甄选、培训与开发、薪酬福利以及绩效考核等各个方面的战略内容。大赛进行了为期六年的激烈对抗,给参赛学生提供了展现专业知识和素养的平台。在比赛中,各校代表队成员们为各自的公司发展出谋画策,经过长达10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比赛结束后,我校团队与河南工程学院等优秀团队共同讨论比赛心得,交流比赛及训练的经验,总结了收获。通过这次比赛,推动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进一步深入,为实践课程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培养方向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管理学院 黄洁敏图/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