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悦然、朱影影两位老师应邀参加第五届支持与服务导向的教学管理研修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19年4月18-20日,第五届支持与服务导向的教学管理研修项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我校教务处赵悦然老师、管理学院教学秘书朱影影老师应邀参会,本次共有51位教师参与研修,共同就 “如何树立高校教学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如何适应高校发展和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在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和业务能力,发挥创造力”等高校教改的迫切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修项目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理念、教学管理人员的角色认知以及能力强化和教学管理业务能力提升三个核心模块展开。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的融合式教育”作了专题报告,他着重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和“融合式教育”的教育理念,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及教育探索的等方面,和老师们一起探讨当下大学育人模式该如何改变。ILEAD常务副院长张晓军副教授向老师们讲述了大学的价值和教学支持和服务人员的角色、当下教学管理体系存在的问题以及科学的大学管理体系,探讨了教学管理如何支持大学转型。西浦教务长Chin Chee Seong教授以西浦专业建设的思路与框架为案例,与参与者们探讨了大学的课程的设置如何立足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特别是如何从社会和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制定学习目标并通过教学模式和学生学习过程的改变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和学会学习的能力,并以新专业的设立和已有专业的更新为例,具体分析如何建立一套监控机制确保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的育人目标、课程的目标之间的一致性。

通过这次研修学习,我校参会人员对西交利物浦独特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我校教学管理人员提高自身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和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管理学院 朱影影/文 赵悦然/图)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