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毕业生最新就业政策

作者:卫明阳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各大企业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在不容乐观的形势之下,对今年即将毕业的874万大学生来说,就业成为他们最大的困扰。

为了解决毕业生的困扰,教育部也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我们一起来看下文件的主要内容:

疫情对高校毕业生有何影响

虽然就业举措缓解毕业生就业问题,但社会就业的压力依然非常大。根据招聘网的数据显示,复工第一周企业招聘的职位数较2019年同期下降71.66%,甚至不少公司采取减薪、裁员的举措来缩减人力成本。

很多毕业生看到这个数据或许对就业更加焦虑。但从细分市场来分析的话,这次疫情对行业的影响不同,对实体经济制造业和建筑业影响较大,而对于线上教育、电商等互联网行业的影响相对较小。所以毕业生在面临就业时,更应该清楚自己的职场定位。

就业歧视

此前,非全日制毕业生就业遭歧视的话题登顶热搜,众人议论纷纷,因此很多业余学历毕业生也会担心就业歧视的问题。这点毕业生可以不用担心文件中同样也有应对此类问题的公告。

文件声明:各地各高校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在教育系统招聘活动中,不得发布拒绝招录疫情严重地区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信息,严禁设置性别、民族等歧视性条件和院校、培养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限制性条件。在这种环境下,毕业生最重要的事莫过于根据市场变化找准职业方向,就能迎刃而解。但是对于待业青年以及上班族们就要面临各种失业压力和就业压力,我们能做的就是充实自己才不会被社会淘汰。

(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室 卫明阳/文)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