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 促进实训基地建设 力求理论结合实际

作者:张小雁 时间:2010-09-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教育理念,顺应教学体制改革,增强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就业的实践经验。企管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建立了固定的校外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并定期组织校外实习,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

从2010年初,企管系与新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居易分公司进行实践、实训合作,建立校外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派遣旅游专业学生进行专业实践,一年来利用寒暑假以及周末,共组织派遣50多名旅游专业的学生到该公司进行校外认知实习。 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岗位知识和确立职业发展方向、目标。

在实践中学生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深入到酒店厨房、客房、接待大厅等场所,通过在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的校外实训基地的工学交替、顶岗实习,感受到现代企业文化,取得了实际工作经验、强化实践能力,并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组织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另外,实训基地所在单位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及员工日常行为规范,为学生提供形成综合实践能力、职业素质、职业道德、职业意识的实践氛围。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缩短他们的工作适应期。同时对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和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企管系旅游专业的实训基地已经涉及到酒店、导游以及旅行社等行业,为实践教学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后工作的重点是对校外实训基地建设进行进一步拓展和深入,如加大投入,增加基地数量和范围,以扩大学生的选择余地和增加岗位适应能力。(企管系就业工作室)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