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开展网课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吕勇琦  摄影:陈雨荷  来自:    责任编辑:蒋杨鸽

2022年11月17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在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以“网课质量提升策略”为主题的研讨会。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靳豆豆主持召开会议,出席研讨会的有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

首先,靳豆豆老师提出如今疫情形势反复多变,给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带来了极多的困难。目前,全面网上授课的形式存在一定的问题,因此,探讨如何提高线上授课质量,顺利推进教学计划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紧接着,蒋杨鸽老师针对网课期间学生普遍存在的上课积极性不高、知识点掌握不牢固、网课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提出了课前检查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课中不定时连麦互动,课下检查学生实训过程性资料等具体解决对策。王军旗老师针对网课期间部分学生比较浮躁、对知识点理解和把握不到位、学生互动积极性差等问题提出了课前督促打卡、课中增加授课内容的趣味性、课下注意学生的反馈等解决措施。李玲玲老师分享的课前引导学生阅读相关资料并录制成视频上传到作业,课中不定时听写知识点、分享预习成果,课后让同学们分享课程相关书籍资料、学科领域前沿信息等做法为其他老师带来了新的授课思路。杨征老师、宋亚娟老师等其他参会教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网课的感想和成功经验。

会议最后,靳豆豆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各位教师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创新网课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保质保量完成网课期间的教学任务。

通过对网课质量提升策略的深度交流,对今后有针对性地改进网课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学习地积极性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发。


Copyright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